星期五, 11月 24, 2006

泰國風情 (七) 珊瑚島

早上我們,Ms Tan和阿Fong夫婦在酒店餐廳用自助早餐后准備出發,那無良導遊再次“屈”我們,硬要我們多付款項以便乘撘快艇去珊瑚島,我們百般無奈的的情況下,唯有破財消災。

我們坐快艇去珊瑚島,這是位于芭堤雅不遠處的一個離島。

快艇在海面上乘風破浪,芭堤雅的海岸線迅速地從眼界縮小,青天白雲、碧波在身邊蕩漾,心中甚是快意。

眼前一望无际、碧澄的大海,波涛微微起伏,星星点点的海上小岛,偶尔紧贴水面飞过的海鸥,都在召唤着我们快快的投入她广袤无垠的怀抱。

快艇在海面上划出道道的白浪,间或有点点的海浪花溅在脸上、唇上,咸咸的味道渗入身体。

狂放的海风吹乱了头发。扶栏远眺,海天一色,嘻笑间快艇把我们送到海上降落平台。

步上降落伞平台的甲板“哈妮瑞”為了玩刺激的海上降落伞,她不假思索的第一个报名,甲板上的工作人员为她缚好尼龙绳。

系好降落伞后随着另一艘快艇的全速拉动,身后的降落伞张开了美丽的伞花,“哈妮瑞”徐徐的升上了蓝天。

在蓝天、白云、骄阳、大海,降落伞下飞翔的人儿,构成了一幅和谐的画面。

在海上降落平台停留一陣后,我們轉往珊瑚島。

我们在珊瑚島上岸,珊瑚岛有“海底珊瑚森林”美誉,这里的珊瑚虫、珊瑚藻、珊瑚礁……色彩斑斓,千姿百态,琳琅满目,令人眼花缭乱。

眼前一派热闹情景把整隊團友给迷住了,长长的海滩上支起一片五彩缤纷的太阳伞,海边岸上人潮涌动,有入海游泳嬉水的;有乘着飞艇、摩托艇、香蕉船冲浪的;还有在海滩上挖沙、拾贝。

島上唯一的街道,街上全是賣手工藝品和紀念品的小店。

我們在海邊嬉水一會兒,便轉往下一个项目-和大海亲密接触。一艘小快艇把我们送到了潜水集中地,教练传授了几个手语,带上巨大的氧气头罩和救生衣的技巧。

由于,是海底漫步,潜水深度10米,不像自由潜需要全副武装。

“哈妮瑞”再發揮她的“敢死精神”,我和阿Fong夫婦還沒有找到蛙鞋,她便先衝下水了。

唯有隨便穿著一雙“阿嬤蛙鞋”尾隨她下水。带上巨大的氧气头罩和水压差,令我感到下降的过程好痛苦耳鸣不断。

终于到了海底,我見到身在海底的“哈妮瑞”疑惧怕海底的压力,不停的向潜水員比手语要上回海面。

為了令“哈妮瑞”安心,我在海底牽著她的手等待其它人。

大家到了海底后,我们一队人手拉着手,东倒西歪地前进,置身于这样一个晶莹鲜活的海底世界,仿佛来到了龙宫,一群群小鱼与我们擦身而过,我手忙脚乱地试图摸到一条,却次次落空,机警的小鱼总快我一步。

引领人员把手边的面包分给了我,开始喂小鱼了,鱼儿冲撞着抢食,一个个轻触在我的大头罩前,趣味横生。

我們經歷了半小時的海底漫步后,再回到海面的甲板。

由小快艇把我们送回珊瑚岛,我們在海邊嬉水一會兒,便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坐快艇返回芭堤雅海灘。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安安阿
小濟
我是秦儀
我來看你囉
妳的部落格也很精采呢
我最喜歡旅遊了
可是我做到冷氣車就會不舒服
嚴格說來
只要是開冷氣沒有自然風
我就會覺得難受
所以不能常常到處跑
來你這裡等於跟你出去玩呢
希望能多PO一些你出遊的故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