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02, 2007

我中了“刀”

在武俠小說里,除了陸小鳳的“靈犀一指”之外,天下間沒有一個人能截得住李尋歡的“小李飛刀”。

但是,有一位比“小李飛刀”更厲害的高手,縱然陸小鳳能避得過李尋歡的“小李飛刀”,我 想也未必能閃得開這把“飛刀

這把“飛刀”的主人姓“小”單字“人”,喪命在他飛刀之下的冤魂,遠古至今不下數百萬人,而我更是數百萬人數里的渺小一名犧牲者。

那一天上網MSN時,我胡裡胡塗的被一名老友罵我“笑里藏刀”,開始時,我以為對方生氣我沒有告訴他,我在一家衛星電視台當兼職記者的事件,但是對方確表示不關事。

我都還來不及搞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更莫名其妙的被對方BLOCK了我的MSN,連讓我想進一步向對方了解,為什麼我會負上“笑里藏刀”罪名的機會都沒有。

想必那名比李尋歡更厲害的高手“小人”,在我毫無防備下放出那把冷乒器……“飛刀”。

天啊!沒想到多年的交情,盡然比不上一把“飛刀”,對方連發生了什麼事都沒告訴我,便判了我“笑里藏刀”的罪名。

為什麼那偏偏要是“小人飛刀”,而不是 “小李飛刀”哪???唉…這一次我真的是中了“小人飛刀”,“斃”得不明不白!

10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插图是你自己制作的吗?有点意思

Unknown 提到...

有些人总是认为自己永远是对的,他们永远只听一面之词,不愿从多方面认知。当还没有弄清楚事实的真相,他已经把别人判了死刑,但却不知真正被判死刑的人是自己。这样的人,自己都改不了,别人更别希望能点醒他们。你行得正,站得正,只要做对了你应作的事情,其他人的想法不用去理会了吧! :)

秋色天空 提到...

呵呵,被block倒无所谓,但这样不明不白的就被block了,还真是令人郁闷?
即使法院给个死刑,也还是有个说法的嘛?
或许,别将之放在心上。Let it be!
这样的朋友,不足惜。

Esther Lee 提到...

应该去搞个明白吧?我相信坚固的友情应该不会因为所谓的“小人”轻易被影响吧?

匿名 提到...

你的朋友也太没有判断力了吧?

小鱼 提到...

刀是好物,不可滥用呀

匿名 提到...

A truth stands on two legs. He who trusts the wrong man will regret one day...

匿名 提到...

我来灌水啦。哈哈。第1次啦。有错别怪,我希望我们能互相认识对方。以存下我的部落格地址吧。拜托啦。。谢谢

熱血火狗 @ FireDog 提到...

老兄,是那條粉腸啊?
犯了小人沒得解的啦!不死算你"拾到"了!
:-)
你的兼職做得還 OK 吧?

Unknown 提到...

送你一首古巨基的中箭,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