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05, 2008

怎樣才能徹底解決或改善州內的公共交通服務

現今的檳州政府再次的提起前朝政府在90年中就開始提出耗資35億令吉的單軌輕快鐵計劃,或許我 應該說中央政府已暫時擱置這項計劃,不過現今的檳州政府依然沒有放棄過這項計劃。

據了解,檳島市議員楊順興於週五(10月3日)講到,目前修改的檳州地方大藍圖中(Penang Local Plan),單軌輕快鐵計劃的整個輪廓呼之欲出,在檳城共有35個輕快鐵轉站。

又是壟尾區州議員的他更嗆聲到,如果中央政府不“放錢”或將重新啟動整個計劃,檳州政府會考慮通過私人融資落實這項作為解決檳城交通阻塞一劑良藥的基本設施。

在檳島成長的我百思不解為什麼現今的州政府,要那麼堅持推行這項耗資35億令吉的單軌輕快鐵計劃呢?這項計劃真的能徹底解決或改善州內的公共交通服務的問題嗎?

之前的州政府將“檳城快捷通”引入檳州時,也是一再強調是為了協助市民解決公共服務的煩惱,但是這項計劃到底有沒有發揮作用哪?真正使用公共交通服務的馬來西亞國民又有幾巴仙?

其實,我認為州政府在推行或引入任何計劃時,是不是應該先進行民意調查然後在做決定哪?讓我做一個大膽的假設,或許檳島的市民要的不是這麼多的公共交通服務,而是有效和有規律的公共交通服務就足夠了。

所以,我請求州政府認真的考慮檳城巴士重組計劃,同時也重新規劃檳城各巴士的川行路線,並嚴厲的規定那些擁有公共交通的公司,必須制定每班巴士的川行時間及次數。

同時,也採取嚴厲的條歸來處理不遵守條規的公共交通公司,包括吊銷執照等,或許這樣會好過再耗資35億令吉的單軌輕快鐵計劃也說不定。

2 則留言:

楚留香 提到...

单轨轻快铁也好,毕竟是另一项选择。

mary 提到...

不管什么计划,实行前的审慎规划和过后的监督与维修,执法严谨公正,不要朝令夕改,人民才能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