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30, 2010

他....下崗了

聽到消息之后我的心情極為沉重,雖然他即將離開是一個事實,但我還是很難接受這個突如此來的消息。

當初的陌生、熟悉、放棄再到如今的狠狠退下崗位,一路走來的患難之交,就要從此離我遠去......心中的百般滋味,往昔的合作無間,彷如簾簾的影片幕幕的在我腦海中。

在工作上他曾經是一個很忠心的戰友;在私人空間里,他是一個很可信賴的朋友。奈何,命運卻在弄人......我再也無法與他并肩作戰了......惟有說聲“伙伴,一路好走。”

拿去佳能(canon)公司維修的24mm-85mm Ultrasonic鏡頭,終于有回應了。

那就是鏡頭已嚴重損壞,所以要大修理~ 單是鏡片就要換三層,而且維修費是新鏡頭的三分之二價錢。

原本以為只是單純的清洗鏡頭霉菌,聽到這消息時我的希望破滅,實在想不到放棄在家中,那幾年的時間里鏡頭居然會這麼快壞。

前年拿出來檢查時,鏡頭還好好的,怎樣知道在幾天前要拿出來用時,發現鏡頭生霉菌,送去維修就這樣的被宣布重傷。

其實這個24mm-85mm Ultrasonic鏡頭,是我在1998年前購買第二架SLR EOS 50相機時,買入時還是限量版的鏡頭(這鏡頭原本是配合一架已經停產的佳能相機的)。

心中很掙扎.....維修嘛....又不符合經濟效應,不維修嘛....又很不舍,畢竟這個鏡頭在身邊已經度過了12個年頭的歲月。

2010年1月30日,24mm-85mm Ultrasonic,下崗了

1 則留言:

左手 提到...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相应经济效应是对的。
你……节哀顺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