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22, 2010

外婆家的天公誕

踏入農歷年初九的凌晨,檳島福建籍貫的華裔同胞們都忙著拜“天公”,還記得小時候每年的農歷正月初八,我都會隨媽媽到外婆家,媽媽幫忙外婆準備拜“天公”的祭品,而我那就到處串門子,這兒時的樂趣隨著時代的轉變,現在已經成為了一個回憶。

外婆的老家是在喬治市八條路網寮(水上人家),但是多年前的一場大火中,八條路網寮差不多已被夷為平地,重建後的網寮已經失去原本的樣貌。

其實小時候的我哪里知道婆婆、媽媽及阿姨們在初九拜的“天公”,當時我只知道大人拜完神後,我們就可以吃到一碗熱熱且又有雞蛋的面線湯,當時的我已經非常高興。

外婆、二姨及四舅已經逝世多年,而且外婆的老家已經人事已非,我也很久沒有再回去外婆的老家了。

周日晚上離開哈妮瑞家時,剛好看到夜空亮起一顆顆很美麗的煙花.....拍下來留念。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福建人重视天公诞,你是福建人吧?
祝福你和家人新年快乐,阖家平安,心想事成!

maryt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