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19, 2010

大火燒屋,自閉兒無法逃生遭燒死

患有自閉癥的11歲小男孩面對大火襲擊屋子時,嚇得反逃進失火的屋內避火,結果活活被大火燒死。週五(18日)檳島直落巴巷一間門牌685號的板屋失火,除了一名自閉兒童在火災中喪生之外,該名小死者的13歲二姐也因為要救小死者離開屋子時,遭火燙傷手臂。


據知,事發時死者的二姐緣潔當時曾拼命拉著死者的小手逃命,但相信小死者過度驚慌不敢走出房門,以致他的二姐因為左手臂被大火灼傷,逼於無奈下,只好放開弟弟小手自己逃命。

11歲小死者財盛是自閉兒,從小在丹絨武雅一間特殊學校學習技能,生前與46歲泰籍華僑父親詹內(建築工人)、46歲母親朱秀珍(當地粿條湯小販)、23歲大姐婉妮(檳城體育俱樂部職員)及13歲二姐緣潔(就讀聖約翰中學)一起生活。

緣潔救弟過程遭燙傷手臂

案發當時只有小死者財盛、二姐緣潔及懷有身孕的二舅母(越南籍少婦)3人在家,但沒有人清楚起火原因。由於緣潔的左手臂被燒傷,在鄰居協助下送往附近診所治療,而小死者家人也從外頭工作途中,匆忙趕返家園瞭解情況。

這場大火燒至中午12時15分左右才被消拯員撲滅,較後在其中一間房間找到小死者財盛的屍體。

小死者臥屍的房間後面就是廚房,但起火原因尚在調查中。

消防栓水壓不足阻滅火

災場鄰近的直落巴巷消拯局於上午11時45分接獲投報,即火速派出20人和2輛消拯車趕往災場救火。

直落巴巷消拯局行動主任瑪魯華仁指出,在消拯員於2分鐘後抵達現場時,卻發現消防栓的水壓不足,且距離災場大約800尺遠,面對不少困難。

“當局拚命救火,在30分鐘內控制火勢和滅火。”他說,當局到達現場後,才知道有人受困在內。

小死者財盛的屍體被發現時,臉部朝天,身體嚴重燒焦,手腳也燒成碎焦。

遭燙傷二姐自責痛哭

雙手遭燙傷的緣潔接到弟弟財盛葬身火海的消息後,整個人癱坐在椅子上自責痛哭。

“我跑進房後,拚命拉著弟弟的小手朝屋前大門逃生。因為大門上鎖,我從地毯取出鑰匙時,弟弟卻突然掙脫我的手,然後又跑回父母房間躲起來。”二姐緣潔心有餘悸的說,她是到屋後上完廁所時,才看到屋內冒煙。當她跑進屋裡時,聽到弟弟財盛在父母睡房叫喊,才知道發生火災。

火災發生前,緣潔和財盛都在家中,當時緣潔感到肚子疼痛,而到距離屋子約2公尺遠的廁所方便。

“我原嘗試返回救出弟弟離開,奈何屋內環境非常燙熱,但我無法忍受炎熱而逃出屋外。”她說,我到屋外拿起水管朝屋內救火,但是火勢非常大,她無法撲滅火勢。

最後,她只好寄望弟弟從後門逃生。小死者二姐緣潔被送往鄰近診療所醫治時,她並不知道弟弟已經葬身火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