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01, 2015

58歲的馬來西亞

 團結不應該靠口號 

喊得比唱來得好聽



6年前還是社會新聞組記者的我,在凌晨4點出發到直落巴巷採訪一則謀殺案時,半途中發生車禍,在馬來甘榜區被一輛由小路出大路的摩多撞個360度飛天旋轉再旋轉,摔個半死不活的。

猶記得,還下著細雨的當天,車禍後的我從地面上爬了起來,拾起破掉一邊的眼鏡、拿起掉落在地上的相機和採訪包,然後滴著血的一跛一跛走到路旁坐下,隨後而來的同行及我的意外組主任,都幫忙我收拾散落在地上地物件及聯絡救護車。


可是,最令我難忘的就是從馬來甘榜跑出來的巫裔同胞看著我鮮血直流,連忙跑去附近甘榜內喚醒政府診所的醫務人員,用救護車送我到市區的政府醫院接受治療。


也就因為各族能夠充分體現“同心一意”的精神,令我體會到各族間的互助與包容,是多麼的重要,無論面對任何風雨,只要我國各族願意彼此伸出援手,國家一定會更美麗。


說實在的,國家獨立58年來,很多政治人物都在喊著自個兒的團結口號,而且個個都喊得比唱來得好聽,說白了還不是為了各自的政治目的。


老實說,早在我們的先賢時期,淳樸的各族人民團結靠的並不是乾喊口號,他們可是以實際的行動來呈現,彼此互相尊重、體諒、包容、分享及交流,慢慢的培育出那份鞏固的信賴,而這份精神身為後輩的我們更加要珍惜。


所以說,團結不應該靠口號而是要實際的行動,58歲的馬來西亞,國慶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