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31, 2020

新型冠狀病毒

~末日來臨~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武漢肺炎
不僅是讓世人聞之色變
更令中國同胞飽受不必要的歧視

然而
比起病毒更為可怕的
莫過於網絡上的假新聞

這些
假新聞引起的社會恐慌
還有人性的考驗
比起病毒更具殺傷力

猶記得
那天傍晚在吃晚餐時
聽到另一座的年輕人
與友人高談闊論新型冠狀病毒

內如是這樣的
A:你們知道嗎,中國太霸道了!簡直就是沒人道!居然封城!要人民死在城裡!
這種事要是發生在美國,美國人一定會群起抗議的!這就是美國與中國的差別!
美國講的人道、自由,哪裡像中國的共產,一黨獨大!

上一次,我去北京時看到他們的人民在國慶日那天都是麻木的、沒有思想的,跟著喊愛中國的口號!真的是沒有思想的人民,他們嚴重被洗腦了!

其實,有不少我認識的中國人,他們都說他們愛國但不愛共產黨!

聽了
那名年輕人的偉論
我本想要去屌他的無腦

不過
當我瞄到他的廬山真面目的霎那
我覺得不是中國沒得救
而是我的國家沒得救了

這位
一眼看去還不過是一個20歲剛畢業的學院生
完全不知道他在講舍

中國
封城的決策首衝的無疑是國內的經濟
還有就是中國要面對的艱難善後

如果
中國不封城
像美國放任他們的流感患者趴趴走
任由他的國人到世界各地旅遊
然後再將病毒蔓延去
病毒將會在全世界個角落肆虐

由此可見
中國此策
無疑是傷自而救他人
這種情操堪稱是義舉

難道
中國這個決定做錯了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