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09, 2010

光大業者自焚案‧張目成再獲延長保釋期

企圖淋汽油自焚的光大茶室成巴克茶室東主張目成,在14天保釋期結束後,週一他返回東北區總警局報到時,因為化驗報告尚未出爐,加上又適逢齋戒月,結果他再次獲得警方批准延長保釋期長達30天,直至下個月6日為止。 東北區警區主任顏康民助理總監週一證實,現階段警方正在等待一份詳細的化驗報告,因此副檢察司還沒定奪是否起訴張目成。 慕名者光顧茶室打氣 週一上午10時許,張目成在擔保人阿都甘尼陪同下,前往東北區警局報到。 張目成說,自從他自焚抗議事件後,他的成巴克茶室竟然成了一些面對難題者求助的咨詢中心。 “不但如此,還有來自其他州的慕名者,如吉隆坡人、柔佛人、怡保人和吉蘭丹人,都遠道而來光顧我的茶室,為我打氣。 ” 印裔同胞的偶像 “最為好笑的是,竟然有位印裔同胞要求與我合照留念。”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對於自己變成了不少人眼中的“偶像”,成為成巴克茶室活招牌增加收入之事,張目成笑言,營業額是否在5個通道重開有所改善,需要在齋戒月結束後,方能知曉。 張目成說,上個月24日,他已經前往檳城醫院精神科接受醫生觀察,而醫生也告訴他,有關當局將會呈上他的精神檢驗報告給警方。 “醫生告訴我如果往後的日子,我感到壓力時,可以拿著院方的診療卡,到檳城醫院接受治療。” 張目成在警局內被記者詢及感想時說,他希望這起事件能儘快完結,因為他每次都為了這件事而焦慮及煩惱。 這起事件起源,是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險遭偷襲後,州政府加強光大保安措施,關閉停車場二樓通過光大的5個出口,激起業者強烈反彈。 張目成在8月10日下午因不堪生意走上絕境,而在糾察行動中,情緒激動的自淋汽油企圖自焚,幸民眾及警方及時制止,才沒有釀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