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26, 2006

2004年12月26日的今天

我還記得前年的今天,也就是2004年12月26日,我還在光明日報當記者。

中午1點多,在檳城中央醫院(位於檳島的東北部)駐守的我和線人在閒談。

突然,我的主任神速龜通知我必須趕往浮羅山背醫院。

趕抵浮羅山背醫院後,才知道印尼蘇門答臘島對開海底,發生里氏9級強烈地震,并觸發南亞海嘯。

當時,我在醫院里看見很多災黎及受傷者,在人群中找他們失散親人,不久後,很多失散者的遺體被送來浮羅山背醫院。

當了多年記者的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如此難忘的場面。如經,回想起當時的一幕幕事件,仿如發生在昨天。

當年,我被派往的浮羅山背那兒(位於檳島的西南部),有一個美麗的海灘“ 白砂灣 ”。

我還記得,無數災黎及受傷者的親人在那兒送命,有些災黎的親人至今還是找不到。

3 則留言:

grandia 提到...

如果沒記錯,當天你是 沒工作的。

我call你時,你還自稱,“ 我在檳城大橋,怎麼辦?

還好,最後你沒多說什麼,便趕往災區工作。真感激你呀~現在我才知道當時你原來已經在醫院了。

I'm表哥 提到...

請問你是那位Sim?我猜想你不會是神速龜吧。

如果你是神速龜,難道你忘了事發當天是“米高‧杰孫” 沒工作的嗎?

匿名 提到...

记得当时我还在念书……海啸过后我们一群朋友在大学里还搞了海啸赈灾活动。在偶然机缘下参加了由KOMAS带领去亚齐赈灾,那真的是终身难忘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