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14, 2006

吉隆玻(二)火車之旅

我們的車廂S2

聯著一段段車廂的火車鳴了一聲長笛后,停泊在月台旁。火車站的工作人員忙碌的檢察火車的零件。

火車上早已有其他在別地方上車的乘客,我們三人帶著旅行包包,步行在火車站的月台上,嘻嘻哈哈的聊個不停。

突然,站在火車月台上的馬來看顧員,朝著我們三人的方向吹笛子。

當時,我們還以為那名馬來看顧員,是向我們身後的洋人,發出警告不可越過了畫在月台地面上的黃色警戒線,以免發生意外。

後來,我們才發現原來是我們在月台興奮的聊個不停時,不知不覺的越過了地面上的黃色警戒線。

在月台步行上了好一段路,我們才抵達我們的車廂S2。S2的車廂是二等的車廂,在車廂內有提供(Double decker bed)上下臥鋪睡床。

我們上了的車廂後,持著火車票上的號碼9,11,15尋找我們的臥鋪床位。

我們各自爬上頂樓的床位,安放好旅行包包,火車再次的鳴了一聲長笛后,便開始了旅程。

我們在火車行駛不久便開始,在各自的床位上面對面的展開了“零食大會”和“南北開講”。

時間在我,“哈妮瑞”和“可米”的歡樂閒聊中溜走,談啊談啊的不知不覺的已經是深夜了,車廂上的其他人大多已經進入了夢鄉。

我們結束了“南北開講”後肚子也餓了,由於我個人的疏忽,在出發前忘了帶“乾糧”,害得貪吃的“哈妮瑞”沒有得吃,我還被她罵了。

“可米”見我們非常可憐,便讓出她唯一的杯面。

我們有了杯面還缺少熱水,唯一的辦法便是上火車的食堂取熱水,“可米”並沒有隨我們到食堂。

我們川行過火車一節節的車廂到了食堂,兩人在食堂享用夜宵。

夜宵後,我們回到S2車廂三人再閒聊了一會,便各自拉上布帘睡覺。

可能是我興奮的關係,在火車上我徹夜都無法入眠,躺在臥鋪的床位望出窗外,盡是黑麻麻的一片。

我反覆在臥鋪的床位,不知過了多久我還是無法入眠,望望手錶已經是凌晨4點了。

為了避免抵達吉隆玻時變成熊貓,我只好閉著雙眼自我催眠,睡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