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30, 2008

露宿老漢的悲歌、彭文寶的辛酸

週三凌晨12點夜晚的寒風吹來,一名華裔露宿者坐在五腳基處保護患病妻子時,剛巧被在東北區進行“拯救乞丐”行動的福利局官員發現。

這名露宿者和妻子被救時,已經在光大五腳基露宿了4個晚上。

72歲的露宿者黃高明獲救後,的第一句話就是,“我講過我不會成為信徒,我為人要有志氣就算露宿街頭,也不會再回頭求教會的人收留我們。”

原來,早已是道教徒的黃高明為了不要信“耶穌”,情願離開教會的善心人士,安排入住打槍埔J座3樓18號的組屋單位及生活津貼,獨自和中風的妻子在外露宿。

他央求彭文寶州議員安排他和妻子入住由州政府安排的廉租屋。

衛生、福利及愛心社會委員會主席彭文寶聽完黃高明的要求後,兩人在光大的五腳基旁對話。

彭文寶問他,“我們幫你申請政府的廉價租屋好嗎?”

黃高明淡淡的回答說,“那是最好不過啦。”

彭文寶又問,“你要住那裡?北海好嗎?”

黃高明又是淡淡的回答,“都可以。”

彭文寶講,“那大山腳可以嗎?”

黃高明很緊張的答到,“大山腳是遠了一點,最好是北海還是檳城。”

也是檳州行政議員彭文寶在“拯救乞丐”行動過程,發現大多數乞丐都是年邁、精神錯亂者後,有感而發說,“很多露宿者的背後都有鮮向人講的故事,我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辛酸,只是沒有講出來,有誰會知道。”

3 則留言:

zzhen 提到...

看了有什麼感想?
現在認識彭文寶了
你是哪家的啊?醬神秘?^^

強哥哥 提到...

我也想申请廉价组屋,没有神经错乱,只是有点傻,有资格吗?

帮我问下啰~!

提到...

唉。。。为他们感到心疼,可惜我们国家在这一方面的福利建设好像还不怎么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