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16, 2013

華青借錢創業。欠下大筆阿窿債

華裔修車員與友人結夥生意,奈何他購貨資金不足而向阿窿借貸1000令吉周轉,惟他不慎掉入阿窿設下的還貸無底洞,欠下近萬令吉的阿窿錢。

最終,阿窿在他無力償還債務時,以手機簡訊及電話恐嚇的方式終日向他“轟炸”,並要求他盡快還債,否則為他的住處“換顏色”。


30歲的投訴者余明利(修車技工)在愛國黨青年團團長劉耀輝陪同下,揭開他遭外州阿窿以簡訊“轟炸”催債及掉入還貸無底洞的過程。

他指出,雙親、他與兄妹2人居住在發林米桶山某組屋單位,較早前他為了讓家人能過得較舒適,便兼職與友人一起在晚間合夥創業,在友人親友家從事修車業。

“鑑於現階段我們居住的單位空間不足,我打算創業籌錢,購買一間屋子讓我的家人能住得比較舒適。”

借1000還近萬

他坦言,孰不知創業過程他面對購貨資金不足的情況,為此他向一組外州阿窿借了1000令吉周轉,每週攤還280令吉的給對方。

他披露,他還了6、7期的阿窿借貸後,因面對財務緊縮問題,無法攤還對方的最後一期的欠款,惟聯絡對方並希望對方通融讓他延遲兩週還債。

“對方不僅拒絕我要求並將一筆1000令吉款項存入我的銀行戶口,再通知我一切借貸條款重新開始計算,然而我完全沒有拿到該款項,阿窿進錢入我的戶口後,便通知我,要扣除手續費、我欠的最後一期借款及利息等,款項被他們扣得一干二淨。”

無力再還錢。不要再逼我

他指出,其實他為了還債給外州阿窿,也向本地兩組阿窿借了2000多令吉的借貸,然而這兩組本地阿窿可憐他的處境,答應讓他僅還本錢不算利息。

他坦言,現階段他無能力償還外州阿窿的近萬令吉的借貸款項,況且較早前他已還了外州阿窿不少的借貸款項。

較後,劉耀輝直言,他將陪同投訴者到警局報案,同時也會與檳州總警長會面,詳談外州阿窿逼害欠債者的事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