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02, 2013

北上吉打州遊記(上篇)

 
吉北安南武吉的象嶼山(Gunung Keriang)

呵呵呵···突然心血來潮的我約喵男出遊
出發的當天···我居然睡不醒遲到!!!!
害得喵男呆呆的等了我大半小時···

到了喵男的住處
他一上車的就臭罵我一頓···哈哈哈哈~

好啦~喵男,我不會讓你白等的啦~在旅程的途中,請了他吃一頓肯德基家鄉雞···總算化解了他部分的咒怨···哈哈哈哈~

講了老半天···居然沒告訴這次旅程的目的地···呵呵呵

 
其實這一次我的旅程就是前往喵男的家鄉吉打州···
以前提起吉打州,我第一個念頭就是“有什麽好玩~悶死啦”

一次偶然的機會···
我發現了原來吉打州北部有著數個很不錯的景點
這是我一直以來都遺漏及沒注意到的···

好啦~出發!第一個地方就是北上吉打首府亞羅斯達
1小時的路程···
終於到達亞羅斯達···

可是還沒到目的地····呵呵呵
我們的目的地就是···
位于吉北安南武吉的象嶼山(Gunung Keriang)
沒錯~就是這個俗稱“水晶山”地方····

這個山有著很多傳奇故事···
恐怖的、神話的、探險的及寶藏的···
總之就是你要多神奇就有多神奇的那種···

即場來段這座山的“古仔”告訴大家···

話說,荷蘭久以前···
象嶼山還不是象嶼山時,當地有一頭碩健的紅眼白象
領導著一群野象在該山林盤踞

然而,當地一名貪心者卻趁白象不在之際
潛入山林洞穴偷走了內部的寶藏

孰不知
白象回到洞穴發現其中一寶物失去後
發狂的領著數百頭的野象到附近的農家破壞水稻


村民眼見家園及農作物皆被象群破壞
無奈的僅能嘆氣

然而白象作祟的事驚動了當地一名馬來巫師
他,拿著一把以血入魂的馬來短劍
與白象展開日月無光的大戰

據說這場人象大戰足足打了一年多
眼見巫師就快支持不住之際

突然···
天際劃出了一道金光
注入該柄馬來短劍···

由於金光耀眼
令白象無法直視
而巫師趁機將短劍插入象背
將白象收伏···

然而白象在化為石山之際流下了一滴眼淚···
該淚水結晶成為了一顆獨特的白水晶···
巫師接觸該晶並從而感受事故的前因後果

隨著白象被馴服後
巫師回到農村並嚴厲的教訓了當地的農民
惟該偷取寶物的貪心人不願交出寶物
而被巫師下咒···最終該貪心者的下場就不談也罷···

自從白象被收服後,群象失首也漸漸的離開了當地走入深林

然而,這個故事並沒有完結···
今天的象嶼山至所以被稱為水晶山
典故就是當年白象被盜寶物···
就是水晶···



今天
你到當地仍可看見
很多人開採著這項天然資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