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20, 2013

“愛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慈善公益@拿督雷智雄博士

萬利興建築工程有限公司掌托人拿督雷智雄博士,一位集合俊朗、魄力及顧家等優點於一身的男人,當“愛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慈善公益主辦單位尋找他剃光頭時,他毫不猶豫的答應了對方,然而那股激動的“熱血”平復過後,他開始覺得有點後悔。

他直言,這個後悔不在於他“貪”俊,而是害怕剃光頭後的他,會因樣子看起來會有點兇而嚇著他人。

“因爲我時常都會代表個人或社團出席活動,而頂著光頭標誌,可能會令人猜疑或引來奇異的眼光,畢竟我沒頭髮的樣子應該不好看吧。”

他直言,的妻子對於他答應剃光頭的承諾嚇著,孩子更好奇的問他為何要剃光頭。然而,經他細心講解後家人了解他為慈善公益的苦心,從而開始為他“拉票”找朋友支持捐助他落髮的義款。

雷智雄:慈善落髮,孩子視我為英雄

“其實,我之所以能下定決心的推動力是我的孩子,我最高興的是得到孩子的讚揚,他們將我為慈善犧牲頭髮的決定,視為一項勇敢及英雄的舉動。”

雷智雄說,他覺得身爲一名企業家應當負擔起社會的責任,賺錢之除也要協助社會弱勢一群,把大愛精神傳遞給家人,朋友和企業夥伴。

“企業與社會責任息息相關,企業家的決定及行為很多時候會影響員工,有大愛的企業家能感動員工一起創造美好的企業環境,同時令客戶對你及企業理念及誠信的評估。”

捐出一萬令吉。拋磚引玉

他披露,他本身以拋磚引玉的方式捐出一萬令吉,希望能吸引其他善翁也慷慨解囊支持“愛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慈善公益活動,一起把愛傳下去,制造一個充滿愛和和諧的國家與社會。

然而,小濟詢及拿督雷智雄,這次剃光頭是否他的第一次,他說其實在他十六歲那年,因貪玩再加上為了和朋友比勇氣,曾相約幾位友人跑去剃光頭。

至於現階段他暫時無法確定本身落髮的義款已籌得多少,但可以肯定的是他獲得友人的鼓勵,將會給他落髮款項不少過5萬令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