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20, 2013

女王愛美麗。范盈為慈善犧牲美相

傳單大王創辦人范盈博士、一個非常熱愛慈善公益的熟女,為“愛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慈善公益,生平第一次剃光頭,希望以個人的魅力籌募超過2萬令吉的義款,捐給7個慈善團體。

她說,為慈善剃光頭是她100個夢想之一,她是在2007年給自己寫下100個夢想。3年前她將這個“百夢”貼在部落格上,沒想事隔多年,由多個社團組織發動的“愛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的慈善募款單位,“發現”了她當年提及的心願,而聯絡上她。

“其實初期我曾想推辭,畢竟身為企業家兼激勵演說家,個人形象非常重要,然而經不起主辦單位的再三遊說,我在面書民調,是否會有善翁及粉絲支持我為慈善剃頭的決定。意外的是面書民調出現贊成及反對參半的聲音,幾經內心掙扎,最終“豁出”去,並將籌款目標定在2萬令吉。”

范盈:多名拿督級朋友以一對一的捐款方式“挽救”她的秀髮

范盈披露,其實很多朋友知道她決定剃光頭時,感到惋惜,甚至有多名拿督級朋友揚言要以一對一的捐款方式“挽救”她的秀髮。

她坦言,對於願意捐錢“挽救”她秀髮的朋友,她感到無比的“窩心”,然而她決定剃光頭,並希望他們能支持她的決定,仍捐助這項慈善公益。

“這是我是平生第一次剃光頭,對我而言要犧牲美相就要有價值,我開始尋求生意上的夥伴、善翁及粉絲們支持,希望我的秀髮能為慈善公益爭取最多的善款。”

范盈也是檳城客家山寨(民宿)寨主;她直言,現階段她已籌得1萬7000令吉,客家山寨在面書發動2萬個分享捐獻活動(即有一個分享、客家山寨將捐出5仙),目前已有680個分享,雖然跟目標仍有距離,但希望能獲得各界慷慨支持。

詢及家人是否支持她剃光頭時,范盈指3名女兒最初不大能接受,甚至“揚言”不會開門給她進入家中。但她很堅持,最後她們從反對到無奈到妥協,反過來幫她作“善後”的形象建議,要她戴帽子、假髮及絲巾等裝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