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30, 2012

無辜女子身份被盜用。遭阿窿追債氣喘復發

患氣喘病的華裔女子疑被前雇主盜用其身份證充當擔保人,向阿窿借貸超過1萬5000令吉的款項,而她卻懵然不知至前雇主失蹤阿窿上門催債後,才驚覺身份證被盜用。


她除了被前雇主拖欠一個月的薪金,每天還要面對不同組的阿窿電話騷擾,因此引發了她的舊患須靠藥物控制。

事發後,她多次嘗試聯絡前雇主皆不得要領後,最終她更接獲阿窿的死亡恐嚇電話,在別無選擇之下唯向檳州民政黨求助,同時也前往日落動警局投報。   投訴者吳淑賢(33歲)指出,當時一名華裔阿窿致電其男友住家,並在電話中警告其男友出門要小心。

她坦言,男友在9月30日向警方投報後,該名阿窿即被警押返調查,警方在警告後者一番後就將他釋放。

“我每天面對幾組阿窿的電話騷擾,我男朋友也無辜受牽涉在內,他們的催債方式令我感到精神壓力,氣喘病一再復發須靠藥物壓制。”

她指出,來自霹靂州怡保的她在一年前到檳城尋找工作,並居住在雙溪檳榔男朋友家,今年8月15日她到當地一間飲食中心的雞飯攤格應徵工作。

接死亡恐嚇電話

她披露,前雇主是一名30多歲的華裔男子,當時他要求她給身份證複印本,作為社險公積金申請手續用途。

“沒想到才工作一個月左右老闆便失去蹤影,而且還拖欠我一個月的薪金。

“慶幸,我在飲食中心內尋得另一份小販助理的工作,然而我開始工作不久,就有8名阿窿突然要求我償還前雇主的借貸。”

她聲明,她並沒有向任何借貸公司貸款,同時也沒做過任何擔保人,並希望前雇主能出來解決問題,以免她的生活繼續受騷擾。

她在檳州民政黨法律及人權局主任峇日星、該黨檳青年團副團長陳嘉亮陪同下,作出聲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