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3, 2012

打鎗埔“女強人”阿香(十) 。 孿生姐妹被逼分開

阿香坦言,雙親育有6名兒女,而她與最小的妹妹是一對孿生姐妹,當年父親是一名磚塊生產員工,母親則靠捉蚯蚓及紅蟲幫補家用,無奈生活逼人,雙親不得已之下將孿生的妹妹讓給他人領養。


“我的孿生妹妹無論身高、體型及樣貌都與我同一個餅印,唯一不同的是她不像我的樣子兇,她一旦被人欺負就只會哭。”
她承認,當年她僅接受到小學3年紀的教育課程,那是因為姐姐早婚,家中需要成員分擔家計再加上她是一名女孩子,所以母親才決定讓她休學。

體諒當年雙親貧苦。 阿香與孿生妹妹沒怪他們

“其實我沒有怪過我母親的決定,因為我了解到父母的苦衷。”

她披露,其實這幾年來她的孿生妹妹都有與她保持聯絡,無奈雙親早已去世,否則一家人就能團圓。

“七歲定八十”。“強悍”樣子是童年縮影


她笑言,老人家常說“七歲定八十”這句話並不是沒有道理,她今日“強悍”的樣子,其實就是她童年的縮影。

“我小時候的性格很男子頭,每次我的朋友無論男女被他人欺負,我絕對是第一個站出來維護他們,甚至與欺負者大打出手,我也不會退讓一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