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30, 2012

“金字塔”借錢配套。欠債者還不完債務

林聯順(紅衣者)說,阿窿要他多償還26萬多令吉的欠款。
大耳窿集團推出“金字塔”借錢配套,令欠債者“永無止境”償還貸款;一名從慈善工作及洗車業的華裔中年不慎掉入該陷阱,差點賠上所有身家財產。

事主林聯順(42歲)說,每年他旗下的公司都會參與或主辦一些慈善活動回饋社會,並將所有款項捐給檳城基督教青年會,然而沒想到一時的糊塗令他差點落得萬劫不復的情況。

他聲稱,今年8月他與合夥人在湖內國際競技體育館(PISA)舉行一場展銷會,通過洗車的顧客介紹下,他向阿窿借了4萬令吉的款項。

借四萬還十多萬

他聲稱,他除了接觸首批阿窿,並取得4萬貸款之外,他並沒有向其他阿窿再借錢,欠下的33組阿窿都是首批阿窿介紹給他,並通過銀行戶口轉賬以清還他之前欠下的4萬貸款的利息。

“我僅向阿窿集團借4萬令吉,但前後卻是息滾息,我已攤還了10萬令吉借貸款項,然而他們仍不罷休,要我多償還26萬多令吉的欠款。”

他坦言,較早前他與妻子已動用所有儲蓄償還債務,目前他真的無能力多還阿窿要求的款項,更何況他所償還的款項已超過他所借貸的數目。他說,之前他差點賣掉一間公寓來還債,幸好友人及時提醒他才清醒過來,沒有釀成大錯。

林聯順:阿窿到我母親家耍賴

“週三晚間,還有一批阿窿跑到我母親家騷亂,他們坐在我母親屋內不走,嚇得母親向我求助。”

他說,他已向警方投報並希望阿窿不要在騷擾他及家人,同時他也無能力償還要求的2萬令吉款項。

他直言,當初他與首批阿窿的協議是8%利息為準並分四期(4個月)償還所有款項,孰不知,在湖內國際競技體育館進行展銷會期間,巧遇該體育館裝修,導致安排的41個檔口都沒有承租者,導致他面對資金周轉不靈的問題。

他披露,而較早前的4名阿窿向他披露,他們老闆不同意借貸條款並突然催他還清所有款項,為此他們介紹另外兩組共8人的阿窿給他借錢,也是這樣子的他迷迷糊糊的掉入了這個陷阱。

“近期內,還有一名阿窿跑腿到店內提供我債務轉包服務,也就是他們包辦我欠下的所個別組的阿窿款項,然後我只需要還他們一組阿窿就可以。”

他指出,這些阿窿一直到他的公司催還錢,如果他無法還錢,阿窿就介紹其他組的阿窿借錢還他們,等到他清醒整頓公司及本身的財務時,發現他前後還的款項已超過之前借貸的錢。

沒有留言: